墨子薇

常开脑洞 但懒得写

写手个人问卷

看到这么个问卷,突然想填一下,问题来源于https://wiwi0725.lofter.com/post/45474f_a40a0fc
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
唔,墨子薇这个名字吧,是墨子·薇,和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没有任何关系~

其实我喜欢拿我自己设定(嗯,不是文,只是设定)里的女主名字当笔名,泠湮也是的~墨子薇是某个从未面世的系列的第三部的女主,墨家继承者,从草头辈,还有个弟弟叫墨子蕴(我解释得再详细也没啥卵用)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唔,第一次写小说的话,初二,10多年了……
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天知道,唯一完结的中篇有10w,还有无数片段和设定集……短篇还有若干,不过贼短,万字不到的那种
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开始就是想把自己心里的故事写出来,宣泄情绪~现在变成自己产粮自己吃了
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嗯,初二……
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特么这么玛丽苏、无病呻吟的玩意儿怎么会是我写的!!!
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曾经我是原创BG写手啊~!!!现在写耽美同人了……
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

呃……强强?其实我也不造
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
我爱的有不少,分不清最……不过并不是所有我爱的我都写了
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

话唠,细节帝
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同人作者我还真不好说,耽美作者好像也谈不上什么最喜欢吧……曾经最喜欢沧月
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

没有文我不能活啊……
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还好吧……刻意学反而学不像,不过看得多了可能会不由自主地相似
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现在一塌糊涂,不过初二那会儿效率超级高!灵感高的时候不用动脑能一晚上干8000+
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

貌似没有
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坑掉!!!
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古代同人,嗯
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

把自己爱的梗写完
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没有坑品,以及,不擅长对话
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
懒得贴,科科


21.写过h吗?

废话!


22.坑品怎样

一塌糊涂,不过所有我的坑我都记得……(这有啥用)
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

我放弃过几年的,重新拾起笔是因为过靖,不过暂时又坑了~现在是因为靖苏

但是,我从未停止过在我脑内涂改我喜欢的故事,篡改结局,给我喜欢的角色我满意的结果——这也是变相的创作吧
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

激情和灵感
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有啊,曾经是无病呻吟,现在变成长句话唠了。同时学了编剧之后,无法控制地特别喜欢写各类细节,恨不得把一个动作拆成好几帧……
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有,不过懒得大修,虽然一直很想
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

有人提出和我设定相悖的意见,会很烦躁,会觉得为毛这货就不理解我这么设定的用意
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走一步看一步吧……
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

你还记得在《落梅往事》里痴痴等待的玉泠湮吗?你还记得你们的穿越五人组嘛?你还记得和某人约定的《毁天·灭地·乱人间》系列吗?你还记得《热血开封》里的那群青葱少年吗?你还记得你才写了个开头的HP《光荣革命》吗?你还记得被过儿吃完还躺在床上的郭伯伯吗?你还记得等着去见太奶奶的小殊吗?!

呃……好吧,我真的真的都记得,嗯,我会记得至少让小殊见完太奶奶的……顶锅盖逃……


30、 @亚马孙蚊子 

来继续吧~~~~~

评论(1)

热度(7)